挽青

退了......心灰意冷了......

宿缘【三】

       

        澜陆abo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招摇和灵剑山


  觉雷勿入,文笔渣渣,私设满满


============================


        “少爷少爷,那就是升仙大会的第一关。”王忠指着前方的石头路,一脸激动的道。


  根据老板娘的说法,升仙大会第一关便是过金桥。


  金桥刚刚出现,身后涌动的人群中就钻出了几十个人朝着前方跑去。


  “少爷,他们抢先了。”王忠看着前方跑过去的人影,不由得着急的对王陆道。


  他想要提醒王陆,可千万不能被人抢先了,这可是升仙大会啊,这些人跑的这么快不就是抱着早点时间比其他人上金桥就多几分胜算,可以让他们多些几率被灵剑派录取。


  要知道,修仙可是九州人们的向往。


  而错过了这次的升仙大会,也不知道要等到什时候才会等到下一届升仙大会了,他们生在这个时候,对他们而言,本就是机遇了。


  有些人,是想要参加升仙大会都参加不了。


  王陆却神色淡淡,看着前方跑去的人影,毫不在意的道:“他们上不去的。”


  话音刚落,就见那跑出来的十几位少年在跑到金桥面前时就像是碰到了什么屏障阻拦一般,直接撞到了上面,然后整个人就直接被撞飞到了人群最后,惨叫声不绝于耳。


  听声音,王陆就知道,摔的肯定不轻。


  惹得众少年一连惊叹。


  王陆收回自己的目光,摇了摇头,眼中带着些对那些飞过人群的少年们的不屑和轻嘲。


  傻,太傻了。


  蠢的可以。


  这届学生看来普遍智商不怎么高,这智商居然还来参加升仙大会?


  王陆心中毫不掩饰对那几十个少年的嘲讽。


  “少爷,你怎么知道他们上不去啊?”王忠不解的看着王陆疑惑的问道。


  “拜托。”王陆回头有些无奈的看着王忠,见王忠一副不谙世事的天真样子,他还是内心叹了口气解释道,“这可是修行界世界杯的预选赛,裁判都还没吹哨呢,怎么可能让你随便发球。”


  王忠一脸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可内心还是不懂,眼中还带着疑惑。


  他知道自家小少爷王陆有时候总能说出他理解不了却格外有道理的话。


  而且王陆很聪明,连王家众长老都夸奖王陆的聪慧,就是有时候说出来的话确实让人很难理解。


  他虽说是王陆书童,也随王陆读过书,但是他有时候还是不怎么理解王陆的话。


  而且,他也完全跟不上王陆的脑回路,有时候王陆说的话要王陆解释了半天王忠才听懂。


  每当那个时候,王陆总会无奈的感叹王忠一句“你怎么这么蠢啊”,说的王忠无地自容只能低头不说话。


  少爷虽然聪明,但是也不用每次都说自己蠢吧......


  王忠心里有些不太舒服,低着头没有说话,王陆也没有发现王忠的异样。


  王忠悄咪咪的抬头瞄了王陆一眼,王陆此时脸色还有些惨白,但是樱唇却因沾了点血而显得殷红,在那白皙入雪的肌肤的衬托下就显得樱唇不点朱二红,让人忍不住想要上去啃一口。


  阳光落入璀璨的星河里,点缀了他灿烂的星眸,眨眼间,星光灿烂,一头长发一半扎成了一个丸子头,一半散下,发尾处被一根皮筋扎起,显得清爽干练异常可爱。


  (我特别喜欢璐儿的这个发型,显得超级可爱啊啊啊啊爱了。)


  因为刚才的一番咳嗽,现在王陆眉宇间还带着柔弱之色,倒是很容易让乾元生起保护欲。


  长的好看,而且自身还很聪慧,又有才华,这样的人,就如同太阳一般,不管放在哪里都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亮让人注意到。


  而这样的王陆,倒是让王忠生出了几分自行惭愧的感觉。


  那种感觉又出现了。


  王忠垂眸,他知道那种让他讨厌的感觉又出现了,但是这次他却怎么也掐不断这种想法,那个感觉好像已经扎根在他的内心当中去了。


  这让他感觉十分的不舒服,特别的难受。


  他十分想要将这个想法驱逐,从他内心彻底掐断!


  王忠垂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直都没听说话,王陆也没有注意到,或者说,此时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部都放在了御剑飞行的两位灵剑派弟子身上。


  那两位弟子脚下各有一柄看上去就相当不凡的剑,身上穿着灵剑派的真传弟子红白服饰,额上印着朱砂印。


  一男一女,男修士俊美,女修士漂亮,两位修士身上散发的信香无疑是告诉在场所有人,他们两个是强大的乾元。


  他们御剑飞在半空中,风吹起他们的衣衫,衣诀翩飞,长发吹起,显得潇洒无比,浑身仙气萦绕,倒是让台下少年们纷纷闭嘴,抬头仰望着仙家的威势。


  王陆却一脸平淡,看着周围那些仿佛没见过世面的少年们不由得摇了摇头,御剑飞行都能让你们惊叹?


  王陆觉得无语。


  想来也是,他是王家少爷,王家修士众多,自是有修士会御剑飞行的,而且他也见过,所以早就见怪不怪了。


  毕竟,起点不一样。


  王忠也是在众人的惊叹声中回过神来,眼神颇有些奇怪的看着那些面露出惊叹和敬仰下少年们。


  王忠也是搞不懂,御剑飞行,不是很常见的吗?


  “升仙大会开始!”那位男修士看着底下众人,朗声宣布道。


  说完之后,台下少年们虽说想要鼓掌发现高兴的大喊,却在仙家的威势下根本不敢造次。


  那男修士脸上带着微笑,清了清嗓子之后再次开口道:“升仙大会是我灵剑派的入门考核,而考核的第一关很简单,就是要各位走过眼前的这座金桥。只不过,有一个小小的规定。”男修士说着看向身边的那漂亮的女修士。


  女修士轻轻一笑,接过男修士的话口道:“这座桥,设了年龄限定,只有未满十六岁的少年,方可登上。”女修士看向底下的众人冷声提醒道,“在重申一遍,十六岁以下,未修行的上桥,各位超过年龄的,滥竽充数,鱼目混珠的,麻烦请回吧。”


  女修士话音刚落,就见人群涌动,不少少年少女背着包裹转身离开,脸上带着不甘的神色,却也不敢大声议论仙家,只能憋着一口气,敢怒不敢言。


  而没过年龄限定留下来的少年们脸上纷纷带着欣喜和庆幸的笑意,纷纷迈步走上了金桥。


  期间有几个过了年龄限定却仍旧想要浑水摸鱼的少年,还没踏上金桥,就直接被金桥弹飞了出去。


  有几个不信邪,想要冲过去,结果就是直接被弹飞。


  见状,又有一些少年离开了队伍,边走,嘴里还在骂骂咧咧的说些什么。


  而两位修士见秩序初成,变相顾点了点头,便御剑离开了,仙家一离开,在场少年们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谈论声渐渐出现。


  王陆是觉得那些想要浑水摸鱼的少年们是真的蠢,仙家是这么好糊弄的吗?


  若真的这么好糊弄,那灵剑派的弟子为什么还要提醒金桥有年龄限制?


  再次感叹一句这一届的学生真是智商感人之后,王陆看着眼前纷纷走上金桥的少年们,唇畔微微勾起。


  “王忠,我们也走吧。”王陆看了一脸兴奋的王忠一眼道。


  王忠点着头,跟着王陆踏上金桥。


  这位书童没有想过,踏上金桥,就是踏上了漫漫修仙路,这条路只认仙缘,不分什么少爷和书童。


  修仙之路,始于足下。


============================  

  王陆和王忠走在金桥上,他们走的很慢,刻意落后了一点,毕竟前面人这么多,王陆现在是闻不了那些少年身上的信香味道,也只能出此下策。


  王陆是没有想到他居然在前面看到了海云帆的身影。


  海云帆站在前方不远处,眼睛左右看着周围走动的人,像是在找什么人。


  王陆看到他的时候,海云帆也看到了王陆,温柔的笑容出现在他俊雅的脸上,他抬脚朝着王陆走去。


  王陆也迈开了步子走向海云帆。


  来到海云帆跟前,海云帆充满礼节的朝着王陆拱了拱手,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说不出的优雅。


  “王兄。”海云帆温柔的唤了一声,唇角却微微翘起,带着欣喜。


  “小海,没想到你在这里,看你说话这么老气以为你早就过十六了。”王陆见到海云帆也是挺高兴的,对海云帆开起了玩笑,王陆怎么可能不知道海云帆的年龄。


  海云帆不恼,只是笑了笑没有在意王陆的话,他自然是知道王陆在跟自己开玩笑,不过他还是解释了一句道:“我是再次特意等候王兄的。”


  “谢谢你啊。”王陆对海云帆笑了笑,下一秒却眨了眨眼睛,一脸认真的看着海云帆语出惊人道,“不过我对你没有兴趣。”


  惊人的话脱口而出,不知道的还以为海云帆这是在追求王陆,惨遭王陆无情的拒绝。


  海云帆是没有想到王陆会这么说,不由得愣了一下。


  “我们之间也没有可能吧......”王陆神色平淡的继续道。


  “王兄说笑了。”海云帆连忙抬手阻止了王陆的话,脸上挂着笑容有些勉强,强压下因王陆刚才的话而悸动的内心,海云帆看着王陆精致的小脸,故作镇定的问道,“不知王兄今日可否与我同行?”


  “同行?”王陆微微皱眉看着海云帆俊雅的侧脸。


  见话题止住,海云帆微笑着道:“想必王兄也知道,各大门派的考试向来都是困难重重,找个伙伴搭档前行,总好过单打独斗。”说着海云帆朝王陆伸出自己的右手,提议道,“我们合作吧。”


  他右手的小拇指上,带着一个戒指,戒指戒面上镶嵌着一个橙色宝石,看上去也不是凡品。


  海云帆看着王陆的眼神有些小心翼翼,他有些怕王陆不答应,脸上的表情却温润如玉毫无瑕疵,一身白衫的他此时到像是从画卷里走出的人般。


  王陆忽的展颜一笑,笑容灿烂且张扬,“互助互利啊?”王陆说着伸出手。


  就在海云帆以为王陆会把手放上来的时候,王陆却忽然把手抽了回去,看着他一脸平静的道:“我不需要啊。”


  海云帆微微垂眸,脸上带着些失落的表情,然后轻轻点了点头,抿了抿唇,表示理解。


  王陆却双手环胸,睁着一双星眸将海云帆的一系列表情和动作全部收入了眼中,唇畔不由自主的微微勾起,嘴角上扬扬起一抹浅笑,狡黠笑容直达眼底。


  他倒是觉得海云帆这样样子真的很好玩,他很想在多看看。 


  但,王陆也知道不能再逗海云帆了,在逗下去,人都要跑了。


  于是他伸手拍了拍海云帆的肩膀笑着道:“开个玩笑,互助互利就不用了。”


  海云帆抬眸有些惊讶的看着王陆,他是没想到王陆刚才居然在逗他!


  心头刚刚出现怒气,却见到王陆那明显愉快的笑容,也不知怎的,海云帆心里的怒气忽然就消散了。


  他看着王陆伸手把自己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头也越考越近,对方那微弱缓慢的呼吸甚至都喷洒在了他的脸上,身上散发的青柠檬干爽清凉的信香也越发明显,仿佛就萦绕在自己鼻间一样。


  若有若无的信香,勾的海云帆不由得微微后侧,耳朵也红了起来。


  乾坤有别。


  他对待坤泽都是有礼貌的疏远,也不会去碰何况靠近坤泽,他的礼节和家教不允许他那样做。


  哪怕坤泽主动靠近他,他也会下意识的疏远和闪开。


  但是现在,他被坤泽主动碰了,坤泽主动靠近他了,他没有闪开,而是欣然接受了,而且动作还这么的亲密!


  ——这是他以前从未有过的。


  眼前的这个坤泽,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是乾元一样,也完全不在意乾坤有别,就这样靠近了,并且越靠越近。


  海云帆感觉自己的心在疯狂跳动,脸颊也在发烫,他不知道自己今天这是怎么了。


  王陆没发现海云帆的异样,因为海云帆面上十分冷静,嘴角也挂着淡淡的笑容,像是完全不在意王陆的动作一样。


  “你以后,就让我王陆小爷罩着你就够了。”王陆看着眼前海云帆俊雅的脸,认真的开口继续道,“今后成为同门师兄弟,我也会好好的照顾你的。”王陆说到最后,唇角微微上扬,面带笑意的朝着海云帆眨了眨眼睛。


  海云帆只感觉自己内心跳动的更快了。


  呆呆的看了王陆一眼后,海云帆回过神来,低头却是轻轻一笑。


  王陆抬头看了眼天空的日头,把手收了回来,放在眼前遮着日头,嘴里却喃喃道:“哎呀,今天日头好大哦。”


  王陆话音刚落,海云帆就明白了王陆的意思,从身后的包里掏出伞,直接撑开,替王陆遮阳。


  看到他那干脆利落的动作,原本把包拿到了身前想要拿出伞替王陆撑着遮阳的王忠动作却是一顿。


  日头被伞遮住,王陆回头笑着指着海云帆赞扬道:“聪明。”


  说着就和海云帆肩并肩的走在了前方。


  留在后方的王忠重新把包背好,呆呆了注视着两人的背景许久,这才抬脚准备走。


  他是没想到,他刚抬脚,就直接撞到了一人身上,“对不起对不起。”撞到了人,王忠下意识的立马道歉,他微微抬头,却惊的瞳孔微缩。


  那人身材高大,足足比王忠高几个头,王忠在他面前就像是个小孩子一样。


  诈一见这么高的人,王忠顿时害怕的往后退。


  “臭小子,走路不长眼睛吗?”那人被撞了,也是一脸怒气看上去脾气格外的暴躁,大声对王忠喊道。


  王忠连连后退,害怕的看着那人,眼中带着惊慌,那人直接伸手拎起王忠的后领,然后直接将王忠高高举起。


  王忠顿时害怕的大声呜咽,朝着前方带着哭腔和惊慌的大声求救道:“少爷,少爷,救命啊少爷!”


  正在前面走着的王陆和海云帆乍一听到王忠的惊呼和求救,顿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王陆一回头就看到了那身材高大的人高举着王忠一副要把王忠狠狠的摔下来的样子,而被他高举过头顶的王忠只能无力的挣扎发出害怕的惨叫声。


  王陆被吓了一跳,捂住心口往后退了一步,忍不住看向身边的海云帆发自内心的感叹道:“不是说超过十六不能上桥吗?这是哪里来的怪兽啊?”


  “少爷,少爷救命啊!”王忠看到王陆的脸就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般疯狂挣扎向王陆害怕的求救。


  他怕的都快哭出来了。


  那人也发现了王陆,面露凶光的看着王陆,手臂微微下沉,一副要将王忠扔出去的样子,王忠顿时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


  王陆强忍心口的不适,伸手指着那人,小脸也沉了下来,眼中带着寒意,“喂,你马上把手里的那个幼崽给我放下来。”王陆声音平静的威胁道。


  虽说声音平淡,但是他沉下脸,收起了身上的张扬与古灵精怪之后,那浑身仿佛高高在上般让人忍不住想要跪下来的气场与压迫感,却让他的那不起波澜的语气显得十分具有威慑力,正面对双璀璨的星眸时,仿佛连呼吸都要被遏制了。


  此时的王陆,才像王家精心养出来的小少爷,身上带着与生俱来的高高在上让人信服的气场。


  海云帆不由得频频侧目歪头打量着王陆。


  不得不说,这样的王陆,一改他平常的漫不经心与古灵精怪,整个人像是换了一个样子。


  虽说脸色惨白,但是那强大的气场和压迫感,却让人都不由得双腿开始打颤起来。  


  王陆,你可真神奇,每次都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


  海云帆看着这样王陆,微微出神,就连自己心跳什么时候漏了两拍都不知道。


  举着王忠的那身材高大的人被王陆的强大的气场给吓了一跳,眼睛一瞄便看到了王陆身边的海云帆。


  海云帆一手卷着自己的头发,一手举着伞帮王陆遮阳,发现那身材高大的人在看自己,对那人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虽笑的温柔,在那人眼里,却格外的危险。


  眼神也是冰冷刺骨的。


  那人眨了眨眼睛,看着海云帆那熟悉的容颜,发出一声惊呼,手里却轻慢的放下了王忠,将人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眼神却不由自主瞄向海云帆。


  脸上的笑容,看上去也有些怂怂的,怕怕的。


  他认出了海云帆的身份,自然是不敢造次,他刻意放低了自己的声音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温柔起来然后蹲下身子朝王忠友好的笑了笑道:“一路小心,要乖哦。”


  说完又偷看了一眼海云帆,转头就是一脸惊恐和害怕的撞开身前的人 ,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大步往回跑去。


  王陆看着那人离开的身影,长长的睫羽微垂,左手手心里寒光一闪,他若无其事的将左手手心里的银针收起。


  若不是那人跑走了,他肯定会让那人知道,什么叫做痛不欲生。


  敢欺负他的书童?活腻了!


  可惜了,我刚配的毒,还想找个试验品试试毒/性的说。王陆一脸惋惜,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


  王忠快步走到王陆身边,拉着王陆的袖子一脸劫后余生的欢喜,崇拜的看向王陆道:“少爷你可真厉害,坏人都被你吓跑了。”


  王陆闻言,收起浑身的气场和压迫感,轻轻的抬眸看向身边的气质儒雅的海云帆,唇角微微勾起。


  他怕的应该是我身边这位吧,看来小海的身份很不一般啊。


  心里轻笑一声,王陆伸手揉了揉发痛的心口,艰难的喘了几口气,然后面色如常的拿出几个瓶子照例倒出一颗颗药丸塞到嘴里。


  “王兄,你身体可是有哪里不舒服?”海云帆一脸担忧看着王陆,忍不住出声问道。


  “没事。”王陆轻笑一声把药瓶收了起来,看着两人扬了扬头道,“走吧。”


  海云帆抿了抿唇,移步跟上王陆,王忠跟在两个人后面。


  王陆不愿提,他也不会去问。


  但王陆的身体能撑到升仙大会结束吗?


  看着王陆惨白的小脸,海云帆内心是止不住的担心。


  也不知走了多久,金桥上渐渐出现了迷雾。


  白雾将整条路都给笼罩在其中,让人看不清前进的方向与周围环境。


  在这迷雾中,很容易迷失方向。


  迷雾中,渐渐传来人们相继的惨叫声,碰撞声和叫骂声。


  将差点掉下金桥的王忠拉了回来,王陆看着一脸惊慌害怕的王忠,内心松了一口气,嘴里却道:“走这么快干嘛,不是让你跟着我。”


  “感觉我们一直在绕圈子。”海云帆来到王陆身边,温声开口道,“看来这迷雾,就是金桥的机关了。”


  王陆却轻轻一笑,笑容中隐约带了些期待,嘴里喃喃道:“我倒要看看这升仙大会到底有什么花样。”


  他,不怕任何机关和挑战,可就怕这些机关不够他挑战的。


  王陆笑容恣意,张扬自信,淡然自若,毫无畏惧。


  三人正在继续走时,朱琴却已经走出了迷雾。


  抛了抛手上的瓶子,朱琴把瓶子塞进怀里,心里却感叹道:黑衣人果然不简单,直接给了这能看穿迷雾的眼药水,这回就看我朱琴独占鳌头吧。


  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浓雾,朱琴嗤笑一声,回头继续大步朝前走着。


============================

 

     而另一边。


  灵剑派无相峰后山,是一片芳香四溢红白交错的花海,花海中有一小亭,小亭处有一条小路直通花海的中心位置。


  花海中间,是一张台子,台子上,放着一张小桌子便再无其他。


  花海中央站着一女子,女子一身白衣,在花海中格外显眼。


  王舞看着眼前的透明屏幕上映出来的少年精致的容颜,脸上笑吟吟的喃喃道:“我倒要看看以你的资质到底能走到什么程度。”


  屏幕中映出的少年,赫然就是王陆。


  看着王陆精致的容颜,王舞是越看越满意,毕竟是自己内心的小师侄人选,虽然说拿走了霄云古钱,但是却也是人家的能力。


  能够破解升仙大会隐藏考题寻找准入卷,就说明他很聪明,还这般有钱,超级有钱,果然是最佳的小师侄人选嘛!


  王舞已经能够看到未来的一笔笔巨款灵石正在像她招手!


  为了她未来的灵石,王舞已经下定决心亲自监视王陆了。


  毕竟,那是以后自己的灵石来源嘛,对于自己未来的移动钱包,王舞还是很重视的。


  等小澜儿把他收入门下,我就多了一个移动的无限金额的钱包,以后就不用天天躲债了!


  王舞想的十分美好。


  “什么都好,就是这身体有些差了。”看着王陆再一次停下吃了几粒药,王舞皱了皱眉,嘟囔了一句。


  “嗯?”王舞皱眉看着忽然没有了内容的透明屏幕,忍不住伸手拍了拍。


  等屏幕恢复信号,重新显示内容之后,屏幕内的人却换了。


  瞪大了眼睛看着屏幕里的人,王舞眨了眨眼睛,愣了几秒,愣是没想起来这人是谁,忍不住将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先生你哪位啊?”


  屏幕里倒映着的赫然就是朱琴。


  见朱琴走出迷雾,王舞这才反应过来,发出一声不敢置信的惊呼:“第一名?!”


  虽说有些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自己都想不出来名字的人居然能超过王陆夺得金桥的第一名,但是身为灵剑派五长老王舞还是马上回过神来。


  于是,在金桥走着走着,朱琴头上传来碰的一声,然后就开始飘下白色的彩带。


  朱琴一时没反应过来,挥着手臂把头上的彩带挥去,嘴里同时大喝一声:“什么幻术?!”


  那边王舞却开始cue流程,提着嗓子用正常的声音道:“恭喜这位考生,成功通过升仙大会第一关金桥试炼,现在你可以像我许与考试有关的任何愿望。”


  “什么愿望都可以?”话音刚落,朱琴就试探的问道,内心却已经有了主意。


  “当然喽。”王舞拿出酒壶喝了口酒,打趣道,“不过可不许打我的注意哦。”


  得到准确的答复,朱琴唇畔勾起,脸上扬起一抹坏笑,直接脱口而出使坏道:“那让后面人的考试难度,提升一百倍。”


  “噗!”


  他的话刚落,王舞就直接把口中的酒给喷了出来。


  伸手抹了抹嘴,王舞抬起头,眼神却已经有些冰冷了,脸上也没有了笑意冷着一张脸,沉声提醒道:“年轻人,你都已经以第一名入选了,难道还要让其参赛者落选?我都不知道管你叫聪明,还是叫贪婪呢?”


  听到王舞那冰冷的话,朱琴有一瞬间慌乱起来,刚想开口换一个,就听那冰冷的女生话锋一转,笑吟吟的来了一句:“不过,我喜欢~”


  “???”


  王舞没去管一脸懵逼,显然被突如其来的惊喜还要王舞的骚操作砸的不轻的朱琴,运起灵力。


  这个操作厉害。


  王舞手一挥,眼中倒映出一颗金丹,磅礴的灵力直接宣泄而出。


  唇畔却微微勾起,笑颜盈盈。


  下面请欣赏,一百倍难度的哀嚎吧。


  王舞内心坏笑,充满了对那些参赛者们的幸灾乐祸。


  于是,王陆王忠还有海云帆以及在金桥上行走的一众参赛者在完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阵飓风就直接席卷而来,将他们卷入一个陌生的地方。


  而做完这一切的王舞却已经走到了花海中央的台子上坐下,拿起酒壶悠然自然的喝着酒,完全没有在意那些被她丢到流沙坑里的参赛者们。


  就在这时,一个纸鹤却朝她飞了过来,纸鹤呈黑色,是厉尘澜的飞鹤传讯。


  王舞立马放下手中的葫芦,接通飞鹤传讯。


  “小澜儿,找我有什么事情吗?”王舞率先开口问道。


===========================  

  

        飞鹤传讯的那头,厉尘澜顿了顿,这才温声开口用带有歉意的声音对王舞道:“师姐,我可能要晚一点回灵剑山了。”


         “为什么?”王舞好奇的问道,眨了眨眼睛,手却拿起葫芦喝了一口。


  “我在中州发现了无衍的住址,我想进去查看一番。”厉尘澜开口解释道,此时他已经来到了无衍的住址外。


  “行,我知道了,我会跟掌门师兄说的,你也当心点。”王舞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嘴里却仍是开口提醒道。


  她是知道厉尘澜是不会放弃寻找医魔将的,也知道魔族在厉尘澜内心的位置,她不会阻止厉尘澜。


  “谢谢师姐。”对于王舞的理解,厉尘澜展颜一笑,内心却暖暖的,就连笑容都带着些暖意。


  王舞轻笑一声,“谢什么,你是我小师弟啊。不过掌门师兄可能会很失望吧,毕竟这次的升仙大会是专门为你举办的啊。”


  “为我举办的?”厉尘澜微微皱眉,有些不明所以。


  “是啊,这次名义上是举办升仙大会其实是在为你招收弟子,毕竟你一个真传弟子都没有,也是时候教教弟子了。”王舞耐心的解释道,话刚落,就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惋惜道,“可惜,你现在好像回不来了,掌门师兄一番心意,也白费了。”


  这一番话说的厉尘澜不由得垂下眼眸,抿了抿唇,脸上也带着些歉意,虽说明白王舞这一番话是有这开玩笑的意思在,但是他内心却仍是责怪自己辜负了掌门师兄的一番好意。


  厉尘澜不由得再次开口带着责怪的语气道歉道:“抱歉师姐,不能及时回灵剑派,辜负了掌门师兄还有众师兄师姐们的好意。”


  王舞也是知道厉尘澜隐忍啥事都爱自己扛的性格,听到厉尘澜这番话就知道自己那小师弟又把罪责加到了自己身上,也是明白自己逗过了头了!


  “没事没事,不就是一个升仙大会吗,大不了下次在举办一次,而且众师兄师姐举办升仙大会也不完全是为了你,他们也是要招收弟子的对吧。”王舞连忙开口,一脸毫不在意的样子劝慰道。


  “嗯。”对于王舞的话,厉尘澜只是沉默的回答了一个字,然后将纸鹤传讯挂断。


  心情并没有因为王舞的话而好转,反而更加的责怪自己了。


  下一次举办升仙大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这一次好不容易举办升仙大会,自己就因为有事情不能参加,辜负了掌门师兄还有众师兄师姐们是好意......


  厉尘澜看着眼前迷雾横生的一片空地,内心忽然涌出一个想法。


  魔族已经没了,为何自己不能将魔族彻底放下,明明之前刚想着要放下,结果找到了医魔将的住址之后就立刻来到了这里。


  这,真的是放下了吗?


  厉尘澜在心里默默的问自己。


  最后,千言万语都转变成了一声幽幽的叹息声。


  看着眼前迷雾横生,法阵交错纵横的空地,厉尘澜沉下心来。


  修为的瓶颈,彻底松动,并且直接突破,浑身魔气肆意,魔气成了实质在周围翻搅,魔气冲天。


  上方的天空在一瞬间暗沉下来,乌云密布,黑云当中,隐约有紫黑色雷光闪烁其中,并直逼厉尘澜而去。


  但还没有接近厉尘澜,就被从天际降下来的一道金色的光芒直接阻拦,金光绽放,将雷光直接逼退。


  黑云当中的雷光似乎有些不甘发出轰鸣声,却碍于金光的威能,最后带着黑云不甘的褪去。


  这一切发生在一瞬之间,厉尘澜没有发现,九州的那些修士也没有发现,一切仿佛都很正常。


  只有天际的那道金光闪烁了几下,将金光顺着魔气转入厉尘澜身体之中,然后,金光这才消散。


  厉尘澜是没有发现金光做的一切,此时他缓缓的睁开眼睛,眸子呈血色,墨蓝长发的蓝色似乎更加深了一点。


  收起周身的魔气,厉尘澜只感觉浑身的魔气上涨了不止五倍,魔气暴涨,他觉得他这次突破,实力应该会更上一层楼。


  这次,他终于突破了瓶颈。


  厉尘澜眼中的血色收起,眼眸恢复成琥珀色,厉尘澜稍微适应了一下实力暴涨的实力,这才提步走入空地。


  这里的阵法是仿照魔界的护界阵法设置的,就连保护这里的大阵,也是魔界的护界大阵和隐藏大阵改编而成的。


  魔界之所以不为外人知道,也是因为魔界有这么多的阵法的关系。


  魔界外有一个巨大的隐藏阵法,这个阵法能将魔界的痕迹全部抹去,在外根本看不出任何的痕迹,而魔界的护界大阵与隐藏阵法则相互作用,彼此帮衬。


  在护界大阵的作用下,魔界时时刻刻都在换着地方,魔界的地点是不定的,再加上外界的隐藏阵法,就给人一种魔界其实根本不存在的错觉,其实魔界是存在的,只不过时时刻刻都在变换着位置,而且位置不会重复。


  并且魔界护界阵法只进不出,进来了,就再也出不去了,只有持有魔族魔王,魔君和魔将的魔王/君/将令,才可以走出魔界,而其他魔族或者说是普通人,一旦进来,就再也出不去了。


  所以魔族不光只有魔族,也有一些普通人,只不过跟魔族通婚,才会生下那些空有魔族血脉的普通人,这也是世人所修炼的所流传的魔族功法的由来。


  那些空有魔族血脉的普通人是不能修炼魔族的功法的,只能修炼由魔族功法改编的功法,而那些功法通常都有些缺点,但是对于那些由魔族强大血脉的普通人来说,那些缺点都不算什么。


  而修士们修炼魔族功法,虽说知道由缺点,但是在强大实力的诱惑下还是有不少修士选择修炼魔族功法。


  不仅如此,魔界隐藏阵法前,布置了上万种不同的杀阵,杀阵时时刻刻都在变换着位置,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规律的。


  一旦有人进入魔界便会触发杀阵,一阵连着一阵,一旦被触发,基本上就是一个又一个的连环杀阵,只有过了九个杀阵,才能进入魔界。


  所以,那些碰巧进入魔界却还能活着在魔界生存下来的人基本上都很厉害,起码都是能过了九个杀阵的狠人。

  不过若是毫无修为的普通人闯了进来因为身上没有任何修为,会被魔界的阵法直接送出去。


  医魔将设置的阵法与魔界的阵法差不多,但却是残次品,但是性质是差不多的,是不过这个地方无法想魔界那样时刻变换位置。


  厉尘澜身为魔界少主,关于魔界的阵法自然是十分的清楚,所以,他神色轻松过了隐藏阵法,还有十几个杀阵,直接走进了深处。


  入眼是一道漆黑的屏幕,屏幕内,是一座精致的木屋。


  厉尘澜神色如常,踏进屏幕内,瞬间豁然开朗,但是天空确是一片漆黑,周围充斥着快要成实质的魔气。


  这座木屋似乎独立于外界,置身在一片花海中央。


  厉尘澜认得那片黑红相间的花朵,那是魔界的魔花——誓沽花,花开如狐,伴有异香,誓沽,事故,这花象征着不详,但确是魔界的魔花,深受魔族人的喜爱。


  厉尘澜依稀记得,记忆中,有一个人,似乎很爱这种花。


  现在看来,医魔将应该也很爱这种花,甚至为了这种花,布置了漫天魔气使之不散,用于温养这种花。


  这种花之所以被称之为魔花,是因为它只能在魔界生长,它是靠着魔界的魔气为养料成长的。


  木屋置身在花海中间,花海间有一条小路,直通中间的木屋。


  厉尘澜没去管这花,走上小路,来到了木屋前。


  伸出的手在半空中停顿了半刻,厉尘澜还是推门而入。


  木屋里的布置十分简单,一张床,一个书架一个药架,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琴桌,还有一个屏风。


  厉尘澜的目光全在那个屏风上。


  屏风上是一副画。

        

        画上,青年一身红衣独坐于誓沽花海之中,手上拿着一酒壶,拿着酒壶的手上带着一模样精巧的手链。


  墨发垂下,他微微垂着眸子,看着手上的酒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唇角味勾,樱唇微微上扬起一抹微弱的弧度。


  露出的侧颜精致无比,俊美绝艳,眉心一点朱砂印衬的皮肤白皙,樱唇如血,长长的羽翦垂下,半掩那泛红的眼尾与那星光璀璨的眸子,眸中含情,似在欲语还休。


  黑红的誓沽花海中,红衣青年独坐其中,满地的花都成了陪衬,或者说,就连黑夜都成了他的陪衬,衬的他那一双星眸璀璨夺目,眼中似有星辰皓月。


     明明是艳丽靡丽的颜色却被他硬生生压了下去,一身红衣如火,肆意张扬,潇洒风光。


  只一眼,仿佛便能惊艳了时光。


  而画的旁边,还用魔族字题了一行字:

         【誓沽花海,二见澜帧,一眼仿若万年,汝风光恣意,吾思之,念之,奇之,心动之。一眼入情,万劫不复。吾,不悔。】


  厉尘澜看着画中的青年,微微失神,他见那青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


  “澜帧......”厉尘澜喃喃自语,神色有些恍惚。


  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


  他不由自主的伸出自己纤细的手指在画中青年的脸上抚摸,这张脸,他似是见过。


  但是,想不起来。


  就在这时,一阵白光绽放,屏风开始绽放出一阵白光。


  白光散去,屏风已经消失,只留下一男子站在原地。


  男子一头白发,一身白衣宛若谪仙,脸上笑的温柔。


  “医魔将......”厉尘澜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男子有些失神的喃喃道。


  眼前的男子,便是医魔将,无衍,也是他一直要找的人。


  那男子神色有些复杂的看着厉尘澜,迟迟没有说话。


  气氛一瞬间有些安静。


  良久之后,男子才叹了一口气,看着厉尘澜沉声道:“少主,好久不见......”


  也不等厉尘澜的回话,男子低头苦笑了一声,自说自话开始说了起来:“你找到了这里,但是我的本体已经死了,我只是他留下来的一道分身,你若是再不来,我也会慢慢的消散,现在看来,你来的不算晚。”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现在,整个魔族就只有你一个人了,我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现在也已经快要消散了,没错,那次劫难,我活了下来,一直到现在。之所以没有去找你,是因为......”


  无衍抬头看着厉尘澜,一字一顿的接着道:“我,狠,你。”他的眼中带着浓浓的嫉妒和恨意。


  “因为你,他布置了这么大的一个局,就是为了让你活着,他为了你机关算尽,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他一心全都扑在了你身上,甚至为了你,最后放手一搏我狠你,恨你能被他这般护着!”


  无衍这番话,语气平淡毫无波澜,但是厉尘澜却能听得出,无衍话中对自己的恨。


  无衍忽然低头一笑,笑容带着怀念,眼神都温柔起来,似乎是在想念着谁,但是那笑容,在厉尘澜看来,却格外的苦涩。


  只听无衍轻声开口,似乎是在自言自语的道:“其实我挺羡慕你,能被这样的他喜欢,甚至让他为你放下一切。我喜欢他,第一次见面,他把我劫回了魔界,说是要给魔界众魔看病,说我医术不错,就把我带走了。


  “那个时候我心里想的是,我终于等到有人认可我的医术了,他一开始于我,有知遇之恩。


  “我第二次见他,是在誓沽花海里,一身红衣似火,就连誓沽花都成了他的陪衬,美的让人感到惊艳,那时起,我便对他心动了,从此以后,坠入情劫,万劫不复,但是我不悔,可惜......他喜欢的人,不是我......”


  说到此处,无衍抬起头,对着有些失神的厉尘澜轻轻一笑,“他喜欢的,是你......”他声音很轻,还在颤抖。


  “他喜欢你,喜欢到甚至为你了你,去布置了一个局,以自身为引,就是为了保护你。


  “我问他为什么,他跟我说,若是你们两个在一起,永远只有一个能活,这是命运,谁也逃脱不了的劫数,他说这是你跟他的劫,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而他希望这个人是你。


  “他还说,这次他必死无疑,这是针对他的劫,他逃不了,但是他希望,在他死前能够保护你,让你活下去。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大概只能把我的心深藏在心底了,因为他的心里只有你,甚至愿意为了你去死。所以在活下来后,我哪怕知道你出世的消息,我也没去找你,因为我心里还恨你。


  “因为你,那红衣似火,张扬潇洒的澜帧死了,死在了浩劫之下。我恨你,恨不得杀了你才好,但你是他拼死也要护着的人,我只能远离你,不去找你,却也在路上留下了标记希望你找来,跟你见最后一面。”


  “但是我没想到,我居然还能在死前在见到他,他跟以前一样,性格却更加调皮,身上没有了那些枷锁的他活的很是轻松,起码比前世要轻松很多,被家里人宠着长大,依旧是前世的那模样。”


  无衍说到这里,脸上苦涩的笑容顿时消散,转而变得有些开心,那是真实的为澜帧的复活和活的无忧无虑感到开心,那眼底的笑容,是怎么藏也藏不住的。


  提到澜帧的转世,无衍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更加柔和了起来,他脸上带着温柔如水的宠溺笑容,抬起头看着厉尘澜,眼中带着歉意和报复成功的快感,他薄唇轻启,看着厉尘澜继续道:


  “我把他藏了起来,我想报复你,我不想让你找到他,所以,我将他藏起来整整七年,直到我生机渐渐散去,我知道我藏不住了,报复你让你这么多年没有见到他,已经够了。


  “我不想让他看到我衰老死亡的样子,我就提前离开了他。在离开澜帧以后我就回到了这里,本想等你,却没有等到,最后,我的本体死亡,魔气不散永久的留在这里,就是为了能让那些花儿继续生长。因为这是澜帧最喜欢的花了,要是被澜帧看到花枯萎了,他该生气了。”


  说道最后,他垂下眼眸,抱歉的对着厉尘澜道:“对不起,三百年没去找你,抱歉,将他藏起来七年。现在,我这缕分身也要消失了,你可要好好保护好照顾好澜帧啊,那可是我想护一辈子的人......”


  一滴血泪从无衍眼中流出,无衍用颤抖的声音,把话说完后,整个人就变成白光开始消散了。  


  无衍消散了,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散了,就如同他出现时一样。


  厉尘澜无力的跌坐到地上,久久不能回神,今天给他的刺激,确实是蛮大的。


  尤其是无衍的话,更让他产生了一个疑惑:澜帧到底是谁?


  脑袋传来一阵刺痛,一幅幅陌生的画面出现在厉尘澜脑海中。


  记忆中那一身红衣的人似乎也有了脸,正是那画中红衣青年澜帧的脸!


  澜帧看着他,忽的绽放出一抹绝美的笑颜,然后抱住他。

       

        ——“小澜澜,骗人可是不对的哦,承认你喜欢我会死吗?”


  ——“小澜澜可爱不可爱?这可是我亲手给你做的戒指哦,带上我的小戒指你就是我的人啦!”


  ——“我为什么会喜欢你?你在说笑吗?是什么让你觉得,你这么好,我会选择离开而不是死命黏着你?”


  ——“我告你厉尘澜,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野花哪有家花香,小澜澜快让我看看你的脸洗洗眼睛,太辣眼睛了。”


  ——“厉尘澜是我的弟子,我护着他,有问题?难道没人告诉你们,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护短吗?”


  ——“小澜澜救我啊啊啊啊啊,有人欺负你的宝贝师尊啊,欺负你师尊前段时间丧失修为,想对我动手动脚,不过你放心,师尊我绝对宁死不从!”


  ——“果然魔不要脸,天下无敌,就你这样也想跟我抢小澜澜?你要点脸,长这么丑就不要出来丢魔现眼了。”


  ——“我有时候真的希望,时间能够长一点,这样你我的回忆便能多一点,可我又希望时间不要长,因为回忆多了,以后回忆起来时的悲痛也就越来越多了。”


  ——“真的很希望,时间就这样定格在这里。小澜澜,我真的好累啊,你说,为什么相爱的人就不能在一起呢?为什么,不管我怎么选,怎么阻拦,都无法逃脱这宿命的劫数呢?”


  ——“它以天下为棋盘,下了一盘大棋,谁也逃不了。可我希望你能活着。希望,你日后想起来时,不要恨我......”


  ——“忘了吧,忘记一切,把我忘了,这样你就不会恨我,也不会记得我,能开开心心的活着,在没我这一世里,平安康乐。”


  ——“遇上你,是我的劫,也是你的劫,你的劫已过,现在,我来应劫了......”


  ——“对不起......好好睡一觉吧,一觉醒来,就什么烦恼什么劫数都没有了,这样,你也算摆脱了这该死的命数了......”


  红衣青年似开心,似生气,时而撒娇,时而调皮的姿态接连浮现。


  自己与青年时而亲密的抱在一起,时而手牵手行走在魔界的路上的画面也接连浮现。


  直到最后,自己昏倒,澜帧伸手抚摸着自己的脸,嘴里喃喃自语,眼尾泛红,眸中水雾弥漫,看着他的眼神却满是柔情,最后澜帧闭上眼睛,在他唇上轻轻一吻,一滴泪顺着他的脸颊滴落到他的手背上。


  然后澜帧睁开眼睛,那双星眸看着他是满是柔情缱绻和不舍,又抱了一会儿他,澜帧站起身,朝着前方走去。


  背影虚幻却挺拔,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


  可这些画面,他通通都没有印象!


  他的记忆,出了什么问题?


  他到底忘记了多少?


  澜帧......


  师尊......


  澜帧魔君......


  厉尘澜不由得伸出手,捂着有些刺痛的额头,微微低头,神色有些痛苦,身上的魔气蔓延。


  魔气渐渐从身上蔓延到脸上,厉尘澜脸颊两侧忽然出现青色的魔痕,魔痕上魔气涌动。


  血色蔓延至他的眼眸。


  澜帧......


  忽的,一缕金光自魔气中浮现,金光一闪,绽放出万丈金光,金光下,厉尘澜的魔气渐渐平复,手无力的垂下,闭上眼睛倒在地上。


  金光慢慢形成一个阵法,出现在厉尘澜额前,阵法金光闪烁,渐渐没入厉尘澜的额中。


  厉尘澜微微皱起的眉宇渐渐平复。


  此时,周围出现一道空间涟漪,一道声音浮现。


  “这是怎么回事?”声温润如玉,很是温柔,此时声音的主人正有些疑惑的问道。


  “无事。”


  一道清冷的男声出现,并耐心的答道:“他的记忆封印破了,我重新给他封印。现在,他们两个还没有碰面,还不到他恢复记忆的时候,顺便,把一些不好的记忆也给封了,它为了他们,可真是废了好大的手笔。”说到最后,清冷的声音不屑的轻哼一声。


  “知道了,你先回来吧,既然已经封印了记忆,那便无事了,只等两人碰面了。”温柔的声音回道,“无妄界不管三界事,若不是因为它趁他突破之际想要暗算他,此番你已经是破了规矩了。”


  温柔的声音轻笑着继续道:“它以三界为棋盘,还有什么是做不来的?只不过,它这次做的委实过了点,不然无妄界不会管这件事了。”


  清冷的声音带着嘲讽和惋惜:“何止是过了一点?情劫殒命,可真是好手笔,澜帧自以为自己保护了厉尘澜,却还是中了它的计。”


  “这谁又想到?澜帧在最后算计了它一把已经算很不错了,你快回来吧,在这里,你呆不了多久。”温柔的声音提醒道。


  “嗯,我知道。”清冷的声音应了一声,“我这就回去,只希望,他们两个这一世能有个好结果。”


  话音落下,原本躺在木屋地上的厉尘澜已经消失,一阵金光泛出。


  金光散去,半空中的空间涟漪也消散,一切重归寂静。


  等厉尘澜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走到了木屋外,他摇了摇头,有些迷茫的看着周围。


  他身处一片誓沽花海当中,记忆里他刚刚从木屋里出来。


  但是厉尘澜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忘记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但是他仔细一想,他什么都没有忘记。


  可能只是错觉吧。


  厉尘澜这般想到,除了这个解释,他想不到其他解释了,当然也可能是这誓沽花的原因。


  誓沽花花香有微弱毒,闻多了,会使魔心神不宁,精神恍惚。


  可能是他在这片花海里待的时间太长了罢。


  想起屋内的毫无收获,厉尘澜叹了口气,只怕医魔将早就离开了。


  他回头看着小屋。


  既然已经确认医魔将已死,他也不要纠结这些了,他放下了,也该回去了。


  这想着厉尘澜回过头,转身准备要走,却在看到地上花的时候,脚步一顿,最后叹息一声,还是弯腰铲出一大片花田,将之放到芥子袋里准备带出去。


  黑色的魔气弥漫全身,厉尘澜身影一闪,整个人就已经化作黑色魔在此地消散。


  

  (总算是写完了,这可能是我再开学前最后一更了,本章字数1.5w+,算是大爆更了,因为后面学可能就不常更新了,30号提前去学校报道,所以这章就提前发了算了。)


  (总算是扯到了一点前世,伏笔也要慢慢埋下了,无衍总算是出现了——虽然只出现这一次。)


  (澜陆前世也终于写到了一点,从澜澜回忆起的画面,还有澜帧的话来看其实前世是虐的哈哈哈哈。)



评论(81)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