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青

退了......心灰意冷了......

宿缘【二】

        

写在最前面,刚刚接到学校通知,1号开学,没错,我终于要开学了!!!


开学之后可能没时间更文了,毕竟开学后不久就要考试了,可能要等考完试才能安心更文了。


===========================


  (升仙大会是必须要写滴,升仙大会也是有很多剧情点滴,比如遇到小海,闻宝,王忠叛变之类的,肯定都是要写出来滴。)


  (尽量每章写的多一点,这样的话大家就能很快看到澜澜出现了。——话说,自楔子上以后我每章字数都在7000+以上,我已经很高产了啊!)



  

  王陆晚上的时候,还是起了高烧,浑身发烫,感觉浑身都成了热火炉,热的王陆在床上翻腾。


  这一晚是没怎么睡好,王陆觉得,无衍在临走前给他留下的那么多药瓶是真正有用的东西了。


  吃了无衍留下来的几粒退烧的药丸,王陆在床上翻腾,热的小脸发红,直到身上的热气慢慢散去,他才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上,王陆醒过来的时候,烧已经退了,而自己浑身因为昨晚退烧出汗导致湿哒哒的,他只能换了件衣服又洗了个热水澡。


  等他洗漱完走出房门,下楼的时候刚好碰到了海云帆。


  和海云帆打了个招呼,王陆就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哈切,海云帆面露担心的看着王陆温柔的问道:“王兄,你昨晚没有睡好吗?”


  “还好吧。”王陆说着打了个哈欠,眼中氤氲着水雾,“走吧,出去逛逛?”王陆看着海云帆提议道。


  海云帆点头答应。


  两人刚走出客栈外,海云帆就顺手撑起了手中的伞,帮王陆遮挡阳光。


  王陆倒是惊讶的看了一眼海云帆,他是真没想到,海云帆竟然真的要当他一天的仆人,于是他笑着夸赞道:“你果然很适合做仆人。”


  很适合做仆人......


  海云帆被王陆的话弄的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朝着他温柔的笑笑,毕竟他答应了王陆要做王陆一天仆人的。


  王陆和海云帆是准备在这灵溪镇逛逛的,但是他们却没想到,一出客栈门外就看到了客栈老板娘。


  老板娘站在一个推车前,推车上放置的全是萝卜。


  而此时老板娘正拿着一根萝卜嘴里喃喃自语,带着明显的恨意咬牙道:“好你个王舞,居然在赌约里阴我,真不知道上哪找这些冤大头,一千两一根的萝卜,谁买啊!”说着把手里的萝卜扔进了筐里。


  王陆走了过去,海云帆跟在他的身后,老板娘似乎没有发现王陆正在靠近,王陆拿起那张挂在推车前的牌子仔细看了看,忍不住感叹吐槽了一句:“一千两一根的白萝卜,老板娘你穷疯了?!”


  “别吵我!”风铃双手环胸白了王陆一眼没好气的吼道,“老娘烦着呢。”


  她现在是没心情跟王陆谈话,满脑子都是上哪去找冤大头。


  一千两一根白萝卜,谁会买啊?


  赌约她不是输定了吗?!


  该死的王舞!


  风铃越想越气,周身都开始环绕冷空气了,那形成实质的怒火让王陆和海云帆都忍不住后退了一些。


  “要是我能帮你把这些萝卜卖了,你心情会不会好点?”王陆也看出了老板娘心情不好,掂了掂手里的白萝卜,朝着老板娘勾起唇角。


  作为一个大男人,哄女孩子开心这种事肯定还是要做滴,更不要说老板娘这种跟升仙大会考题相关的女孩子了。


  风铃闻言,不由得扭头多看了王陆几眼一脸不想相信的样子,王陆却朝他自信一笑,眨了眨眼睛。


  “王兄,这花一千两买一根萝卜,三五个可能容易,但是要一百个,可就太难了。”海云帆也忍不住出口提醒道,他担心王陆太过自信了,万一没有做到,可就惨了。


  王陆却淡定的看着两人,扔了扔手里的萝卜,语气淡淡的道:“这事的本质不就是要到十万两银子吗?所以你管我一根卖一千两还是十万两呢?”


  王陆内心已经有想法了,他已经想好了对策。


  虽说以他们王家的财力,买一百根萝卜绰绰有余,但是他为什么要花自己的钱,别人的钱不香么?


  所以,王陆已经想好了要找哪个冤大头买自己手上的这一根萝卜了。


  王陆嘴角挂着笑意,风铃虽说有些不明所以搞不懂为什么王陆会这么自信,但是本着反正不相信王陆自己赌约也是输,还不如信王陆一次的想法,风铃还是在王陆的注视下,不舍的掏出了自己的荷包把荷包里的钱交给了王陆。


  但是她是没想到王陆居然会把钱都给转跑了!


  于是,中午来到王陆房间发现王陆人不在了,又留下了一封信卷跑了所有钱,在赌约要输了,钱也没了,人也跑了的三重打压下,风铃彻底怒了。


  在怒吼了一声“王陆,你给我等着”之后,风铃直接在灵溪镇发布了特级任务。


  “所有灵溪镇的考生们给我听好了,现在本姑娘发布s级任务,逮捕王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果把王陆直接带到本姑娘面前,本姑娘直接告诉你灵剑派升仙大会下一道考题!”站在灵溪镇高楼上,风铃举着任务令,大声喊道,声音散布整个灵溪镇。


  一时间,整个灵溪镇暴动了,都在寻找王陆的下落。


  而风铃则从高楼处走回了自己的客栈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菜刀看着自己眼前的海云帆。


  “老板娘,在下认为,王兄断不会如此这中间肯定有什么误会。”纵使被绑在柱子上,海云帆还是笑的温温柔柔的对怒气冲冲的老板娘解释道。


  “误会你个大头鬼啊!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你当我傻啊!我不听你解释,我的钱要是回不来,我就把你丢到大海里喂鱼去!”风铃说着把手中的菜刀插进柱子里,冰冷的刀锋划过海云帆脸颊,带起他一缕断发然后直直的钉在柱子里。


  看老板娘那样子,像是在扔飞刀。


  感受着脸颊边冰冷的触感,和老板娘快成实质的怒气,海云帆笑的勉强。


  但是海云帆和风铃却没想到,王陆晚上居然回来了,回来了还不算,手上居然还拿着大把的银票!


  老板娘瞬间喜笑颜开,接过王陆给自己的银票,看着重新回到自己手里的银票,老板娘瞬间觉得自己已经到达了人生巅峰。


  什么任务,什么王陆你给我等着全部忘在了一边,只留下满腔的好奇,和海云帆坐在一旁,看着王陆,听他仔细讲事情经过。


  王陆看上的冤大头自然就是朱琴,朱琴也没辜负王陆对他的期望,真的被王陆坑到了好大一笔钱。


  听王陆将没钱“你我无缘啊”,有钱“你我有缘”,“你太贪了”,还有“小白兔白又白”讲出来,到最后王陆拿着萝卜,满脸灰尘的被朱琴找到,上演了一番拿着萝卜逼朱琴就范的戏码。


  朱琴也在王陆的刻意引导下觉得那萝卜就是灵丹妙药,仙药仙草有神奇效用,就真的花钱买了下来。


  这可真是“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


  王陆讲的很生动,讲的海云帆和风铃都能脑补当时的样子了,脑补当时朱琴是怎么被坑的样子,心里可怜朱琴之余,面上却带着笑意。


  (看剧版这一段真是改编的非常好,快把我笑死了,这里就省略了。)


  “王兄,道理我都懂但是......”海云帆看着王陆神色淡淡,老板娘兴高采烈的数钱,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自己内心的疑惑,“王兄口中的老人家也是凡人,为什么他每次都能比练过武的朱琴更快达到目的地呢?”


  风铃也适时的抬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王陆。


  王陆却淡淡的一笑,抿了一口清水道:“给你们介绍一个人,我的书童,王忠。”王陆说着打了个响指。


  门被推开,一个老人走了进来,老人对着众人轻轻一笑,然后伸出手扯下脸上的人皮面具,露出一张清秀的少年颜来。


  少年看着王陆,笑的灿烂,喊了声:“少爷。”


  王陆看着海云帆和风铃,放下了手里的茶杯,眸子微垂,长长的睫羽遮掩了眼中一半风情,他笑了笑解释道:“王忠和朱琴第一次碰面的时候,朱琴就已经中了我下的药。


  那药会使他浑身气血凝练缓慢从而造成血液流动不通行动缓慢,那药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是他们自己没有意识到,所以朱琴以为自己是正常走路的速度,其实并不是。


  再加上王忠和他说诗句时故意给朱琴指了比较远的斜边,而两点之间......”


  王陆话说到此处,海云帆瞬间明白过来,接着王陆的话口道:“直线最短。”


  王陆看着海云帆淡然一笑,却重新拿起了手里的杯子,海云帆看着神色淡淡显得一脸平静的王陆,又想到今天他所做的一切,也是忍不住夸赞道:“王兄今日先是转移了整个村子的注意力,又利用王忠让朱琴以为自己碰到了神仙,心甘情愿的交了足足十二万两银子,果然技高一筹。只是......”


  海云帆看了一眼王陆,又看了一眼老板娘,顿了顿问道:“王兄为何不事先跟我和老板娘通气呢?”


  王陆闻言只是默默的转了转手里的杯子将杯中的清水饮尽,神色平淡像是完全在意海云帆的称赞,“如果不事先把你们骗了,又怎么能让朱琴相信呢?”他只是这样反问道,语气不起波澜,倒是让海云帆和凤岭不由得轻轻一笑。


  王陆抬眸看了一眼风铃,语气平淡道:“老板娘,你交给我的事情,我办好了。”


  风铃笑的一脸愉悦,笑的温柔,这次是真心的夸赞道:“干得漂亮。”说着拿着手里的银票就要离开。


  “我帮你多赚了这么多钱,你就这么走啦?”王陆突然出声,让海云帆不由得看了一眼王陆。


  风铃停下脚步,回头侧看王陆,朝王陆笑了笑:“离升仙大会还有好几天,我管饭还不行?”


  “你就真的忍心,一文钱都不给我啊?”王陆语气淡淡似乎是在抱怨,其实是在试探。


  “一文钱?”


  “好,那我就给你一文钱。”风铃神色微转,脸上忽然笑的灿烂,从腰间掏出一个铜币,然后扔给王陆。


  王陆顺手接过,那枚钱上写着“霄云”两字,惹的海云帆也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嫌少可以不要啊。”老板娘只留下一句话转身就走了。


  “王兄,老板娘给我们一枚古钱,莫非是别有深意?”海云帆看了一眼王陆,温声问道。


  王陆却神秘的笑了笑,把手上的霄云古钱藏好。


  看来他果然猜的没错,这客栈老板娘也是重要人物,而早上的买萝卜则是任务,只要谁帮老板娘完成了任务,就能够得到老板娘的给予的奖励。


  虽然说王陆现在还猜不到这个铜币的作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铜币绝对很重要,只凭它是老板娘给的。


  老板娘可是姓风啊。


  灵剑派和王家交好,王家自然有关于灵剑派的资料,王陆在离开王家之前就已经把那些资料全部背了出来。


  自然而然的,关于掌门风吟的资料是最多的。


  资料上写着灵溪镇如家客栈老板娘叫风铃,与风吟一个姓,说他们没关系那绝对不可能。


  作为一个资深冒险家,王陆自然是有冒险精神的,敢于发现任务并且完成任务就是王陆最喜欢做的事情,要不然早上的时候他也不会好心帮老板娘做任务了。


  他赌老板娘身上有值得深挖的任务,任务完成之后会有丰富的奖励。


  现在看来,他赌对了。


===========================


  风铃一进入自己的房间,就被王舞直接壁咚了。


  她背靠房门,王舞一脸负心汉的样子看着她一脸悲戚的道:“我问你要了这么久,你居然转头就把它给了别人?”


  那语气,表情,活生生就像是抓到了背着自己给自己带了绿帽子的女友,一脸你是负心汉,渣女,而自己被渣了的可怜样子。


  “谁让你老烦我了?”风铃强迫自己不去看王舞的表情,白了王舞一眼,看王舞一脸不甘心的样子,她又开口道,“再说了,我给都给出去了,想要的话,你自己去拿回来喽。”


  这一番话,直接刺激了王舞,“好!”王舞松开撑着房门的手,走到一个巨大的模型前面。


  模型栩栩如生里面种满了桃树还有一些古朴的建筑仿佛,看上去倒像个世外桃源。


  看王舞怒气冲冲的样子,风铃再次开口,有些狡黠的笑了笑提醒道:“我可好心提醒你哦,霄云古钱自带绑定功能,除非主人主动赠送,要不然的话,你硬抢也是没用的哦。”说到最后,嘴角都忍不住向上翘起。


  “你!”


  王舞怒目看向风铃没想到风铃这么狠。


  见风铃径直走向作为,王舞轻轻一笑:“好样的。”口中温柔的喃喃,但是手上却运气灵力,黑色雾气出现在那巨大的模型上方。


  黑色雾气越变越大,最后直接将整个模型笼罩。


  “哇!”风铃发出一声惊叹,忍不住站了起来问道:“你对三天后的考题做了什么?”


  说着忍不住发出一连串“啧啧啧”声,看着王舞的背影,感叹了一句,“丧心病狂。”


  “我王舞得不到东西,其他人也别想得到!”王舞咬着后槽牙狠狠的开口道,脸上却带着温柔的笑意,说道最后还温柔的笑了笑。


  看的风铃忍不住直摇头,心中充满了对三天后参加升仙大会的那些少年们的心疼。


  摊上王舞这么个出题人,该是你们幸运呢,还是不幸呢?风铃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


  脑海中却想起了少年那张扬肆意的笑颜,想起他今日展露的聪慧,风铃唇畔勾起,若是他的话,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对了,我今天碰到了一少年,看上去还挺聪明的,倒是挺符合那老家伙的标准的,只是看着身体有些虚弱。”风铃抿了一口茶,缓缓开口道。


  “谁啊?”王舞坐在风铃身边,闻言便轻启朱唇开口问道,王舞不放飞自我的时候,看上去倒很像个洒脱的修士。


  “姓王,名陆,字澜帧,看住店名册,他来自东道府,应该是王家人。”风铃缓缓道出了自己知道的信息。


  王舞却轻轻一笑喃喃道:“是他啊......”看着风铃不解的模样,王舞手撑着脸颊,打了个哈欠解释道,“这个人,我认识,升仙大会的海报还是我亲手交给他的,我的玄铁也是从他那里得来的。”


  “那万年玄铁原来是人家的啊,我说你怎么忽然多了一份万年玄铁。不过,人家给你万年玄铁你就给人家一张海报?”风铃的语气带着质问,替王陆愤愤不平,一份海报和万年玄铁能比吗?


  她是觉得王陆亏了,而且身为王家小少爷,王陆会不清楚灵剑派召开升仙大会的事情?


  王舞这完全就是空手套白狼啊!


  果然是灵剑派坑蒙拐骗的代表!


  王舞却漫不经心的道:“他家又不缺钱,而且,是他说自己想要修仙的,我就把海报给人家啦。不过既然连小铃儿你都这么夸赞他还把霄云古钱给了人家,看来,是我小看他了。”


  王舞说着打了个哈切,一副睡眼蓬松的样子,然后就这么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不说了,困死了,我先休息,这几天小铃儿你记得帮我盯着他点啊。”离开前,王舞特意嘱咐道。


  风铃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王舞这才放心离开。


==========================  

  夜幕降临,星星挂满夜幕。


  树下,朱琴靠坐在树下,手里拿着跟萝卜正在啃,脸上因为赶路而变得有些脏兮兮的。


  “不可能啊,剂量这么大。”朱琴嚼着嘴里的萝卜,嘴里喃喃自语,然后又下嘴咬了一口,语气带着疑惑,“怎么一点效果都没有呢?”


  他看着手里的萝卜,疑惑的皱了皱眉想不通自己已经啃了一半了,为什么还没有效果。


  这不是提升灵根的仙物吗?


  现在应该也有效果了啊!


  “那是因为,你手上的萝卜只是普通的萝卜,根本不是什么能够提升灵根品质的仙物。”


  突入起来出现的一道低沉的声音把朱琴吓了一跳,忍不住站起来,环顾四周,“谁啊?”他大声喊道。


  他猛的一回头,就看到自己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全身漆黑的人,穿着一身黑衣带着黑帽兜。


  “你哪来的人呐?”朱琴皱着眉看着身后的人大声问道,看清楚身后人的全貌之后,就面露嫌弃之色的吐槽道,“穿的跟泥鳅似得。”


  “我跟你说,你少在这里胡说八道啊,我这萝卜可是灵剑派仙师给我的,你少给我胡说八道。”朱琴举着手里的萝卜,明显是不相信黑衣人的话,满脸质疑道。


  看来,下午王陆和王忠的戏是真的把他给骗的死死的。


  也是因为三次遇到同一个人,朱琴对于王忠扮演的仙师的身份深信不疑,所以他下意识的反驳和不相信黑衣人的话。


  那黑衣人却也不恼,用低沉的声音开口回答道:“你所谓的仙师,其实只是王陆的仆人王忠罢了。”


  “你是说我被欺骗了?”朱琴眨眨眼,看了眼手里的萝卜,呆愣片刻,又想起刚才自己啃了半天都没有效果,那自然是假的了。


  他不由得把嘴里的萝卜尽数吐出,拿着萝卜一脸怒气冲冲的愤然道:“找他们算账去!”


  他是真生气了,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坑的这么惨过。


  那黑衣人却一个闪身挡在了他的面前。


  “那如家客栈的老板娘和灵剑派颇有渊源,你若贸然生事,怕是连三日后升仙大会的资格都没有了。”黑衣人说着缓步走向朱琴。


  朱琴看着越来越靠近的黑衣人,感受到黑衣人身上强烈的威势,七皇子有些怕了,他不由得慌张的后退。


  黑衣人越靠越近,朱琴一个没注意,绊倒了地上的石头,直接摔倒在地,皇子风范尽失。


  黑衣人也停了下来,再次开口出声道:“再者,那王陆所在的东道府王家势力也不是你一个小小的大明国能比的,若是伤到了他,只怕你大明国的经济体系会在瞬间崩溃。”


  朱琴站了起来,眉宇间的愤怒已经消失,不值得,他瞬间反应过来,为了一根萝卜,得罪灵剑派和王家根本就不值得,甚至是亏了。


  朱琴是没有想到,看上去低调的王陆居然会有这么大的来头。


  升仙大会可真是卧虎藏龙,连王家都来人了,那可是东道府王家啊!


  王这个姓虽然常见,但是加上东道府这个地名那可就不常见了,那可是能跟五大门派媲美的家族!


  为了一个王陆,王忠得罪护短的王家,不值得,根本不值得,王家子弟的命,在他父皇眼里只怕会比他更重要。


  朱琴理清楚思路,深吸一口气,平缓了心中的愤怒,但还有有些不甘心的道:“那难道就这么算了?”


  黑衣人却反问道:“若是能被灵剑派收为弟子,吃了这哑巴亏,又如何?”


  “你到底是谁?”朱琴反问道,“你为什么会好心告诉我这么多?”


  能知道客栈老板娘和灵剑派的关系,知道王陆的身份,眼前的这个人一定不简单!


  朱琴警惕的看着眼前的黑衣人,手下意识的握紧手上的剑的剑柄,并后退了几步。


  “你无需知道我是谁。”黑衣人语气低缓深沉,带着蛊惑的意味缓缓道,“你只要按照我的吩咐,三日后便可在升仙大会中顺利通关。”


  朱琴握着剑柄的手下意识的松开,他收起眼中的警惕,低声问道:“你想要我做什么?”


  黑衣人低声在他耳边耳语,朱琴连连点头,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唇畔却是忍不住缓缓勾起。


========================= 


  三日后,升仙大会准时开启,在灵溪镇的众少年在老板娘风铃的指示下来到了灵溪镇与灵剑山相接壤的一片空地上。


  此时那里已经来了大部分露出满脸紧张欣喜的少年们。


  空地上的一处巨大的石碑上还用红色的大字写着“灵剑山”三个字,看上去大气磅礴。


  王陆和王忠刚刚赶到的时候,这里已经来了许多人了,王陆一边走一边和身边的王忠低声吐槽抱怨道:“老板娘说管三天饭结果只是三天剩饭,也不给我们准备一点好吃的,我们可是祖/国未来的花骨朵诶。”


  对于王陆的吐槽抱怨,王忠只是轻轻笑了笑,把身后正在往下掉的背包又往上背了背。


  他是觉得老板娘的饭做的还可以,不过想到王陆这些年作为王家小少爷 ,吃的穿的都是最好的,自然也是被王家养的嘴叼了点,也怪不得王陆会抱怨。


  虽说嘴上抱怨老板娘做的是剩饭,但是偶尔吃点家常菜,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王陆现在仔细回味都能回味老板娘做的美味的红烧肉的味道。


  那在王家,他是绝对吃不到的,因为他在王家,忌嘴。


  原因是,他身体不好。


  所以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吃的还都是些温养身体的药膳,还都是素的,虽然做的是好吃,是精致,但是没有肉啊!


  作为一个肉/食/动物,王陆这些年在王家硬生生的变身成了一个素食动物,也是十分不容易。


  王陆仔细回味了一下老板娘昨日做的红烧肉,还是忍不住想要流口水。


  他左右看了看,却没有看到难道温润如玉的身影,不由得看向身边的王忠出声问道:“对了,小海呢?一大早就不见他人影,跑哪里去了?”


  王忠仔细想了想答道:“他说他早上有事情就先走了。”


  “哦。”王陆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毕竟海云帆也不能一直跟着他不是?


  但是王陆却觉得,他跟海云帆很是投缘,投缘到不过是那一夜闲聊的功夫,他们两个对彼此的称呼就变了。


  王陆亲切的叫海云帆“小海”,海云帆叫王陆“王兄”,这是因为王陆年纪比海云帆大的缘故。


  虽说只大了一周,但是大一周也是大,然后海云帆在听到王陆的义正言辞的话辞后,就开始叫王陆“王兄”了。


  (原著好像是一样大,这里就私设好了。)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进了人群里。


  周围传来众少年们叽叽喳喳的谈论声。


  或许是因为心情激动和欣喜,在场有些少年的信香不自觉的露了出来,乾元的信香本就对坤泽有致命的吸引力,被一些乾元的信香引的,有些坤泽的信香也不由自主的露了出来。


  空气中,弥漫着各种交错在一起的信香味道。


  王陆不由得皱了皱眉,伸手捂住了鼻子。


  有些信香,实在是有些刺鼻。


  尤其是他本身就嗅觉敏感,人一多,各种味道就会发散出来,人们身上的汗臭味,信香味纵横交错,在这里久久不散。


  各种味道都在刺激他的鼻子,王陆脸色忍不住发黑,原本常年带着笑意的脸上头一次冰冷无比,面如冰霜。


  王陆是一刻都不想在这里多呆。


  难受,很难受。


  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胸口闷闷的,胃在翻搅,头也有些刺痛感。(这个是有依据的哦,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度娘是个好东西。)


  他想吐。


  喉咙也痒痒的,特别想咳。(闻到刺鼻的味道想咳嗽也是有依据的哦。)


  王陆捂着嘴,小脸一片惨白,完全没有了出来前和王忠吐槽时那副张扬的样子,此时他倒是显得有些柔弱。


  长发垂下,遮去了王陆的表情,王陆低着头,脸色格外难看,璀璨的星眸此时也弥漫上了一层水雾。


  他不能咳,他怕他咳着咳着就忍不住吐了出来。


  “少爷,你没事吧,我还是扶你去前面一点吧。”王忠也看出了王陆的不适,伸出手扶着王陆有些软下来的身体,担忧的看着王陆道。


  王陆现在是不想说话,只能无力的点着头,然后由着王忠带着自己走出人群,来到一处没有多少人的空地。


  王陆这才缓过劲儿来,一张小脸惨白,樱唇却依旧鲜红如雪,周围的信香的味道稍微散了点。


  王陆强压下胸口的恶心,拿出几个药瓶,倒出几粒药丸直接吞下,然后顺手接过王忠递过来的水喝了几口。


  然后等到胸闷的感觉稍微散了点,王陆这才缓了气,吐出一口浊气,整个人靠在身后的石头上,胸口微弱的起伏着。


  “咳咳咳。”


  喉咙传来的瘙痒感越来越重,王陆把头歪向一边,捂着嘴低声咳嗽起来,他刻意压着自己的声音,不被别人听到。


  周围人的注意力也不在他身上,王陆一手扶着身后的石头,一手捂着嘴压抑着自己的咳声。


  他是觉得,自己要把内脏都给咳出来了,胸口也是一阵发痛,心口也开始疼痛起来,王陆渐渐有种喘不过起来的感觉。


  王忠在一旁看的着急,只能一下又一下的替王陆抚背,帮王陆顺着呼吸,脸上满是着急和惊慌之色,动作都有些慌乱了。


  王陆扶着石头的手对王忠比了几个数字,看到这几个数字王忠这才反应过来,从背包里掏出几个上面贴着对应数字的药瓶,然后打开瓶塞倒出来几个递给王陆。


  王陆的手在颤抖,但是胸口,心口的疼痛还有自己渐渐感觉到困难的呼吸让王陆知道,自己现在怕是很不好。


  被病痛折磨的久了,王陆面对自己这一身的病,也是非常的淡定或者说是习惯,他每次都能淡定的处理了。


  王陆事先是在王忠背包里放了几瓶药的,就怕有哪一天他自己拿不了药王忠还可以递给自己。


  在王府的时候,王陆和王忠这递药的默契是绝对达到了max。


  这或许也是王陆留王忠原因吧,毕竟也是用习惯了,自己一个动作和表情王忠都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


  虽然说,王忠很胆小,遇事就慌,但是小问题,有他在这都不是事,毕竟王忠又不算是猪队友。


  将那些药丸一一吃下,王陆闭上眼睛,背靠着石头,闭目缓神,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但是他的呼吸却依旧不畅。


  拿出几个药瓶,又是倒了几颗药丸,王陆再次服下。


  因为他体质的原因,他的身体排斥药的药性,所以这些由平常中药喝一些药性不强的仙药仙草做成的药丸他是需要多吃几个才能达到一颗药丸原本的十分药力的。


  这也是无衍给他留了这么多瓷瓶的原因。


  当然,无衍走的这些年,王陆也在自己炼制这些药,毕竟药总有吃完的一天。


  前前后后吃了数十颗药丸,王陆这才睁开眼睛,胸口和心口虽然还是痛,但是呼吸不这么困难了。


  药力正在发挥作用。


  王陆吐出一口浊气,王忠递过来一条干净的手帕替王陆将王陆额前的冷汗擦干净。


  王陆自己则拿出一条手帕把手上咳出来的带/血的肉/块连同一摊触目惊心的鲜/血一起擦掉。


  整个过程,面无表情。


  然后他又倒出三四颗药丸直接服下,然后又拿出一个白瓷瓶,从里面倒出一个琉璃色的药丸。


  刚才他咳的时候,伤到了嗓子,要是在不吃药,他说话都困难。


  几颗药丸下去,连同那个琉璃色药丸一起,王陆瞬间感觉喉咙出凉嗖嗖的,喉咙的巨痛稍微缓解了一下,转而是舒服。


  那玻璃色的药丸相当于润喉糖,却比润喉糖的效果要强大很多。


  配合着那几粒药丸,王陆起码说话不成问题。


  这也是无衍给王陆留下的。


  等了大概一个时辰,这一个时辰王陆就这样和王忠待在这个没人的角落里,也没在出去了。


  虽说待在这里还是一样难受,但是总比到外面要好很多。


  一个时辰的时间,王陆的喉咙恢复,不再疼痛,这就是那个药丸的作用。


  但是心口,胸口却依旧闷痛,呼吸还是困难,但小口小口呼吸还是可以的。


  王陆的脸色也缓了过来,小脸恢复了一点红润。


  王忠看着倒是松了口气。


  一个时辰的时间到了,王陆前方不远处突然开始颤动起来,一块块巨大的石块在半空中浮现,然后渐渐的形成一条长长的石头路。  


  

  (本章9500+,不要说我很久没更文啦,我每次更新都是大爆更好不好?)


  (看我这么勤奋的份上,给我点小红和小蓝好不好?)


  (我的妈呀,我升仙大会写不完了啊啊啊,我太难了,我太拖沓了!!!)


评论(57)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