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青

退了......心灰意冷了......

宿缘·序章下


        澜陆abo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招摇和灵剑山


  觉雷勿入,文笔渣渣,私设满满


============================


  (我错了,我以为序章写个两章就可以了,结果还是要三章才可以!果然还是喜欢这个排版!)


  (本章澜澜出没,但是澜陆不会碰面,照这个进度,澜陆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碰面啊啊啊啊啊啊!)

 

  

  天空之上。


  一白衣容貌绝美的女子正站在翠绿的竹剑上御空飞行。


  王舞站在竹剑上,时不时的在云层间飞过,想到此行她出来的目的,忍不住咬牙切齿的咒骂了一声远在灵剑山的风吟掌门。


  “这个该死的掌门师兄,自己想小澜儿就直接传讯纸鹤不就行了吗,还得麻烦我亲自下山找小澜儿,他可真是没事找事!”说话间,王舞忍不住伸脚跺了跺脚下的竹剑,使竹剑飞的更快些。


  王舞现在都还记得当时风吟是怎样拿着手帕哭唧唧的找她诉说他想念和担忧厉尘澜的心的,然后就开始拉着他大肆宣扬厉尘澜怎怎么好,然后,然后就开始担心。


  担心的话不外乎就是这几句:“小师弟这么可爱要是被欺负了怎么办?”


  “师兄,请把我精明的掌门师兄还给我,师兄你瞪大眼睛看着我,谁能欺负得了小澜儿?!!”


  “在九州打得过小师弟的人还不存在好么?!!”


  “小师弟这么乖巧,又不懂人情事故,要是被人骗了怎么办?骗人骗婚怎么办?”


  “掌门师兄,小澜儿又不是小孩子,相反他真实年纪可是比你都要大呢,再说了,他只是乖巧,又不是弱智,怎么可能会被骗?你的担心也太多余了!”


  “小澜儿还从我出过灵剑山,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该怎么办?”


  “掌门师兄,人家不会问路啊?而且多大人了还迷路,不丢人吗?!!”


  反正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让王舞下山一趟去找找厉尘澜把人顺便带回来,毕竟灵剑山升仙大会就要开始了,厉尘澜身为长老是要主持升仙大会的。


  王舞是谁,作为与厉尘澜关系最好的五师姐,自然接受了来自掌门风吟的委派任务,下山去找厉尘澜去了。


  绝对不是为了那三千灵石,绝对不是!


  她王舞是能被三千灵石收买的人吗?


  当然要五千灵石才够!


  于是王舞现在是揣着从风吟那里坑来的五千灵石幸福的下山跑路顺便去找厉尘澜来了。


  此时的王舞尚且处于苍溪州范围内。


  在下山之前,她特意给厉尘澜传了讯,告之厉尘澜自己去找他了,厉尘澜到现在都没有回复。


  等等.....

.

  这是......


  不知感知到了什么,王舞御剑的动作忽然一顿,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透过层层云层去看远在云层之下的那人,感知那人身上的气息。


  她那绝美的脸上,带着期待和欣喜。


  层层的云层之下,是一条长长的小河,河边站着两个少年。


  其中一个少年容貌精致宛若瓷娃娃般,但是根基却非常的不稳固,看着像是大病还未痊愈的病弱模样,身上还散发着清凉干爽的青柠檬味的让人闻到就感觉耳目一新的清新的信香。


  绝对是个极品的坤泽。


  而另一个少年,容貌虽然清秀,却完全比不上前面那个容貌精致的少年,毫无根基,身上也没有信香,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庸。


  王舞只看到两位少年一眼,就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眨眼间,眼中的期待变成了失望,脸上的欣喜和期待的表情也为之消失,变成了一声失望的叹息,脸上甚至还带上了些稍微的嫌弃之色。


  “骨骼平平,毫无根基,这样的人怎么能跟大师兄相提并论。”王舞毫不掩饰对两位少年的嫌弃,但是眉宇之间却带着掩饰不住的失望。


  正当王舞收回自己的目光准备离开时,却在看到那位清秀的少年抛出去的东西后硬生生的止住了想要前进的竹剑。


  “万年玄铁~”王舞看清那黑不拉几的东西的全貌时发生一声惊叹,她忍不住双手合十,脸上重新扬起笑容,她忍不住感叹一声,“这种小东西都没有陪我碰上,既然来了,那我就不客气啦~不过......”


  王舞的目光穿过层层云层,仔细的感知云层之下的各种强大的气息,脸上的笑容瞬间止住。


  她唇畔微微够起,抚了抚被吹起的头发,眸光微闪。


  这么个小地方还真是卧虎藏龙,十二个金丹四个元婴两个化神,堪比五绝了都,看来这两个小可爱来历不简单。


  (王家这么多年养的,最起码也养了千年了,我觉得养十二个金丹四个元婴和两个化神完全没问题。而且王家是堪比五绝的势力,若不是王家喜欢挣钱,只怕五绝现在在就变成六绝了。)


  (之所以会这么多是因为还有王家那些个长老的势力呢!)


  王舞闭目感知了一下云层下的气息,心中却发出了一声感叹。


  她睁开眼,脑海中却已经在思索到底有那个势力能够养的起这七个元婴和两个化神了。


  其实也根本不用想。


  苍溪州,大明国东道府......


  王舞在心里默默的默念现在她所处地方的位置的名字,心中已经有些了然,她轻轻一笑。


  果然是东道府王家。(因为王家本身大本营在东道府所以又被成为东道府王家。)


  王舞已经确定了云层下两位小少年的来历,但是她并不害怕,脸上带着志在必得的笑意,“老娘看上的东西,管你是王家还是什么家,我看到了就是我的啦~”


  王舞还是不想放过那万年玄铁,那可是能卖好多钱的,对于王舞来说,那绝对是志在必得的,对于钱,王舞向来是来者不拒的。


  “待我先乔装打扮一下。”王舞脸上的笑意不见一丝收敛,眼中都带着志在必得,她直接御剑朝着天空之下飞去。


  于此同时,王家。


  王家一间静室内二十多位老人围坐在一起,闭目养神,沉心修炼。


  这时,一老人忽然睁开眼睛,一脸凝重的开口道:“有股很强大的气息正在缓缓的接近小少爷。”


  另一位老者也睁开眼睛,点头一脸凝重的道:“气息很强,至少,我不是对手,怕是来者不善。”


  “那还等什么!”一个脾气暴躁的老者直接站了起来,“现在这里可是我王家的地盘,是虎,他就给我卧着,是龙就给我盼着!管他是谁,接近甚至是伤害小少爷,就是跟我们王家作对!我王家还怕他不成!”


  那老者说出口的话有说不出的霸气,身上甚至带着满满的自信,那是对他身后家族的自信。


  “说的不错,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敌是友,万一他并没有恶意只是路过呢?”一个老者身上扶了扶自己长长的胡子,有些犹豫的开口问道。


  “这......这个......”那行为和语气都有些暴躁的老者一时没有想好该怎么回答,语结了。


  “你们不用担心。”这时,坐在主座位上的两名老者其中一名缓缓出生道。


  屋内重老者的目光纷纷看向那闭着眼睛神色淡然的老者,目光中隐隐带着尊敬。


  这老者是所有老者里,修为最高的两位之一,也是所有老者们最为崇敬的人之一。


  此时见这位老者开口,屋里其他老者纷纷停下了话口,脸上纷纷带着疑惑不解之色看着老者,显然是疑惑为什么老者让他们不去管这件事情。


  等屋内变得安静了,那坐在主位上的老者这才张口慢吞吞的解释道:“那人额前有一朱砂印,那是灵剑派长老才能持有的朱砂印,来人是灵剑派长老之一,我王家素来与灵剑派交好,那长老,是不会伤害小少爷的。”


  话音刚落,坐在这名老者身边的另一边年纪看上去非常大头发都已经花白的老者也缓缓出声了,只听他用嘶哑的声音赞同道:“你们便安心修炼吧,若是那灵剑派长老聪明,就会猜到小少爷的身份,自然不会去伤害他,你们是担心则乱了。”说道最后,声音中还带着些许的不满。


  闻言,屋内的众老者脸上纷纷带着羞愧的神色,低着头,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也不在交流讨论了,直接盘腿坐在地上继续开始修炼。


  坐在主座上的两位老者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彼此看了对方一眼,然后又默默的叹了口气,而后又默契的闭上双眼。


  屋内重新恢复安静。


  就仿佛刚才的吵闹根本不存在一样。


  王陆自然是不知道王家那些修士们为了他的安危还争吵了一次。


  此时他正瞪大了眼睛看着水面上翻起的浪花。


  河水翻涌,河水似乎包裹着什么东西正在水面上极速前行,那东西完全像是浮在水面上似的,被河水包裹着看不见全貌。


  但,不用想也知道,这定不上正常人类能够做到的。


  “大怪兽?”王陆先是惊讶,而后又转变为了惊喜,他眼睛冒光的看着翻腾的水面,一脸兴奋之色。


  这还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十五年来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妖怪,精怪是什么样子。


  “少爷,这是怎么一回事啊?”王忠看到这一幕,不由得走上前来,伸手抓着王陆的衣摆,害怕的声音都有些发抖。


  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没事,不用怕,你先回去吧。”王陆看了一眼自己身后的王忠,拍了拍王忠抓着他衣摆的手。


  “啊?”王忠顿时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担忧的看着王陆颤抖着声音小声问道,“我走了,那少爷你怎么办啊?”


  “你知道我的本事的,放心吧,我没事的。”王陆给了王忠一个肯定的眼神,语气淡淡的,丝毫不起波澜,有说不出的自信。


  王忠这才放下心来,松开握着王陆衣摆的手,转身离开,走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王陆,时不时的一步三回头,眼中带着明显的担忧。


  王陆对王忠使了个眼色,朝王忠摆摆手,手心里,抓着一个药包。


  见到那药包,王忠这才算完全放下心来,安心的离开了。


  王陆这才把目光转向水面,忍不住走近了些,眼中带着期待和兴奋,并且转身就把药包收进了芥子袋里。


  王陆实在是被王家保护的太好了,在王陆无衍前,王家愣是让他一点伤害都没受到,更不要说围观王家修士铲除精怪和妖怪了。


  而无衍出现之后,无衍对他的保护欲比王家还要严重,哪怕是带王陆出去也不会让王陆离自己三步远,生怕王陆从自己眼前消失。


  所以,哪怕是在王家的那几位修士长老那里知道了修仙世界大概内容,但是关于修仙世界的一切,他都还只是个小白。


  自然而然的,对于只存活在众长老爷爷们口中的类似精怪或者说是妖怪一样的东西第一次被他碰到,他还可以亲眼看到,对王陆来说,这都是一件很值得激动和开心的事情,同时也很刺激。


  毕竟,这可是活的看样子像精怪或者说妖怪的东西诶,他一次碰到活的了诶!


  王陆一时开心之下,连脸上的笑容也都不加掩饰,举起手上的弓弩对着河里极速前行的东西就是一通乱射。


  躲在水里准备接近王陆的王舞一时不察就被王陆几箭射中了身体,虽说弓弩射在自己身体上并不怎么疼,但她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发出一声痛呼。


  通过水面,看着一脸兴奋的眨着星辰般的眼眸亮晶晶的看着她的王陆,王舞更是气急。


  臭小子,看我待会怎么收拾你。


  想她堂堂灵剑山五长老居然被一个毫无根基的小孩子欺负了,要是被人知道了,她的脸往哪搁?


  虽说心里是这样想,但是王舞脸上却带着浅浅的绝美的笑意,同时也收起了身上的玩世不恭和不靠谱的气质,直接破水而出,然后落在了河边。


  身上没了那不靠谱和玩世不恭气质的王舞看上去就像是来自九天高贵优雅的仙女,那温柔却清冷的气质是最容易欺骗人的。


  王舞自认为,她这样的出场很是潇洒和帅气而且很有b格。


  果不其然,乍一见河里飞跃出一个长相绝美而且气质优雅的气质美女,王陆也忍不住看呆了,不由得眨了眨眼睛,嘴里发生一声惊叹的喃喃自语声:“哇塞,难道你就是刚才那怪兽掉出来的萌宠?”


  语气带着些失望,说好的怪兽呢?这怎么忽然蹦出来一个人?


  王舞的b格瞬间被王陆的一句话破坏的干干净净。


  大怪兽掉出来的萌宠是什么鬼?!


  王舞表示很想揍这个不会说话的熊孩子。


  但是她表面却轻轻笑了笑,笑的温婉动人,并掐着声音用温柔的语气温声开口问道:“年轻人,相逢即是有缘,请问你刚才掉的是小金人,小银人,还是小铁人?”


  说话间,她素手轻轻一挥,半空中出现了三个一模一样的奖杯,只不过一金一银一铁。


  这剧情看着怎么这么眼熟?


  “哇塞,河神什么时候变成女的了?”王陆低声喃喃了几句,抬眸看着王舞精致的脸庞,笑的乖巧,“小铁人。”


  “真是个诚实的孩子。”王舞笑脸吟吟的看着王陆,然后手轻轻一挥,小金人和小银人自动的飞向王陆,“那我就把小金人和小银人奖励给你。”


  说着,王舞准备带着那黑不拉几的小铁人离开了,转身的时候嘴角的笑意是怎么也抵挡不住。


  但她没想到,王陆忽然叫住了她,并且伸手指了指天空上的小铁人,“那我的小铁人怎么办?”


  王舞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停滞,甚至有些勉强。


  但是她还是轻轻一笑,还是准备装起女神的范儿,就见她又伸手一挥,天空中又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小金人和小银人。


  王舞脸上依旧带着温婉的笑意再次出声问道:“年轻人,相逢即是有,缘,请问你刚才掉的是小金人,小银人还是小铁人呢?”


  话说到最后,王舞脸上的笑意都有了那么些消散。


  王陆一脸淡定的指着半空中的小铁人,语气淡淡的回答道:“小铁人。”


  王舞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她直接伸手握住王陆的手指头,有些无奈的皱眉道:“我错了,你可能不是很适合选择题,那我现在出一到判断题给你。”


  “看!”她伸手一挥,空中突然出现一个巨大无比闪着光的钻石人。


  “这个超级大超级尊贵的钻石人,和普通的小铁人,你选哪一个?”王舞依旧面带笑意,只是这笑容怎么看都有些危险。


  “小铁人。”王陆不带任何犹豫的直接回答。


  王舞脸上的笑容消失的一干二净,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的问道:“你确定?”


  “我当然......”


  王陆的“确定”二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见王舞笑的温温柔柔的打了个响指。


  然后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半空中的钻石人直接炸开,一同被咋开的还有一座山。


  王陆瞬间瞪大了眼睛,倒吸一口凉气,三秒之后果断的跪了下来,低下头,双手摊平,直接认怂语气飞快的道:“不管是小金人,小银人还是小铁人只要掉到河里那都是神仙姐姐您的,就算没掉到河里面我也会把它捞上来亲手把它送给您。”


  王陆长发下的眼眸正散发着璀璨的星光,眼珠子滴溜溜打转,看上去格外灵动,闪着狡黠的光芒。


  原来,这就是修士啊,这个好玩!


  哪怕是住在王家也从来都没有见过修士出手的王陆第一次感觉到了修士的厉害。


  他感觉自己已经找到了以后要做的事情了。


  他要修仙!


  王舞被王陆的话讲的倒是一阵心花怒放,脸上也不由自主的带上了笑容,不过这笑容是为了她即将倒手的万年玄铁的。


  王舞很满意王陆的识趣。


  “真乖。”王舞象征性的夸奖了一下王陆,然后语气一转,“不过我灵剑派身为五绝之一,也不能白拿别人的东西,既然你把万年玄铁给了我,那么我就勉强满足你的一个愿望,说吧。”


  王陆站了起来,伸手揉了揉自己刚才跪的有些发疼的膝盖,眨着一双星眸看着王舞道:“我要修炼。”


  “资质不够。”王舞快速回答了王陆。


  王陆却一脸不在意:“没关系啊,也是有一部分男主走逆袭流派的。”


  “以你的资质啊,就算是上山修为也难有作为。”王舞再次提醒道。


  “那又如何,不到最后一步,绝不放弃,你又没说我就真的修炼不了,只是说难有作为而已。就算是只有亿万分之一的概率,只要你带我上山,我就会让你知道,这亿万分之一的概率在我聪明智慧的加持下会产生多大的威力。”王陆看着王舞的眼神格外的肯定,虽说语气还是淡淡的,但是王舞却能听到语气中蕴含的自信。


  王舞不由得看向王陆的双眼。


  那双眼里,星河璀璨。


  王陆的话倒是让王舞想到了大师兄的话。


  “师妹,不到最后,绝不放弃。”


  王舞低头微微一笑,她想,她被王陆的话说服了,或者说,今天的王陆让王舞想到了大师兄,那个告诉她不到最后一步绝不放弃的大师兄。


  王舞就这样带着万年玄铁走了,临走的时候还给了王陆一张灵剑派举行升仙大会的海报。


  看着手上的海报,王陆的唇畔微微勾起。


  灵剑山,他去定了!


  =========================


  (我错了,一直到现在才让澜澜出现是我的过错,我认错,我没想到我能写这么多。)


  厉尘澜是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接到王舞的飞鹤传讯的。


  一接通,王舞的那熟悉的声音九直接传了出来:


  “小澜儿,你可算是接到我的飞鹤传讯啦,真是不容易啊,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的回讯等到花儿都谢了,茶也凉了,你要赔给人家精神损失费哦~”


  王舞的话全半段都是在诉苦,在说她有多可怜,只有最后半句话才是重点。


  厉尘澜一听便知道王舞这是又欠钱了。


  “师姐,你欠了多少钱?”厉尘澜无奈的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传讯纸鹤中传来王舞尴尬的笑声,王舞笑了一会儿这才回答道:“其实也不多,也就两三万吧......”


  厉尘澜没有回答。 

 

  王舞的语气瞬间软了下来,“小澜儿,师姐知道你最好了,你也一定不忍心看师姐做rbq还钱吧?”


  厉尘澜伸手揉着自己的眉心,语气无奈的回了一句:“我知道了。”


  传讯纸鹤里传来王舞开心的笑声以及王舞对厉尘澜的感激之情。


  厉尘澜自动过滤掉了王舞恭维他的那些废话,温声问道:“师姐你传讯给我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还不是掌门师兄。”王舞的声音说不出的嫌弃,现在也只有她和厉尘澜两个人,她也不加掩饰的开始抱怨道,“掌门师兄控你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次还是你第一次下山这么久,一下山就是一年。掌门师兄很担心,天天找我询问你的消息,像我诉说他对你的关心,我实在是被掌门师兄烦的不行了,就下山来找你顺便躲躲债喽。”


  厉尘澜微微低头,墨蓝长发垂下遮住他嘴角淡淡的笑意。


  风吟对他的关心和疼爱,他自然是知道的。


  他向来乖巧,听到此处,便出口用自己温润的声音回道:“师姐还请你告知掌门师兄,尘澜无事,让他不用担心。”


  “我说的话他未必听啊,你知道我的啊,我的信用在他那里早就用光了,掌门师兄是只有看到你本人才会放心的。”王舞的声音竟然带了些委屈。


  厉尘澜嘴角微微勾起,开玩笑道:“那师姐不如想想办法在掌门师兄那里提高自己的信用,这样,掌门师兄也会信你的话了。”


  “小澜儿你学坏了!你居然学会挖苦我了!啊......我的心好痛啊......”王舞发出一声痛呼,声音和语气显得是那样的痛心疾首。


  “......”


  厉尘澜虽没有说话,但是直达眼底的笑意却怎么也遮挡不住,就连眉宇间淡淡的忧愁也消散了些。


  听厉尘澜迟迟没有答复,王舞话锋一转,冷冷的笑了一声,咬牙切齿的道:“再说了,你以为我不想提高我的信用度吗?掌门师兄根本就不给我机会啊!我也很委屈的好不好!小澜儿你给我点我精神损失费和精神保养费哦,这样才能安慰我幼小的小心灵!”


  王舞这是钻钱眼里了,长期的贫穷让王舞完全变成了一个财迷,有事没事就去坑厉尘澜的钱。


  偏偏厉尘澜这个乖巧的小师弟还乖乖的让王舞坑,王舞坑了几次之后,就不怎么忍心再坑了,毕竟是自家小师弟,还这么乖巧,每次王舞坑厉尘澜钱的时候都有种自己做了罪恶的事情一样。


  久而久之,王舞每次要钱都直接开口向厉尘澜要,厉尘澜也乖乖的照给,不过往往一两个月后,厉尘澜的房间里会时不时的出现那么一两笔钱。


  王舞和厉尘澜的友谊也就这么的定下了,王舞虽说每次都正大光明的向厉尘澜要钱,但是每次也都会还回去。


  ——虽然说,借的钱的数目和还钱的数目往往都对不上帐。


  整个灵剑派,若说谁跟厉尘澜关系最好,那就只有王舞了,除了王舞就是风吟。


  厉尘澜一开始来到灵剑派人生地不熟的,也是王舞第一个带厉尘澜逛灵剑山,并给厉尘澜介绍灵剑派,还将厉尘澜介绍给其他的长老。


  哪怕是其他长老一起谈话议事的时候,王舞也是下意识的照顾厉尘澜这个喜欢沉默话不怎么多的小师弟。


  可以说,厉尘澜能快速的融入灵剑派,王舞功不可没。


  所以,整个灵剑派,厉尘澜除了风吟这个掌门外,最尊敬的也是王舞这个师姐,所以他叫王舞从来都叫“师姐”,而不是在前面加上“五”。


  “对了,小澜儿,你下山也一年了,瓶颈突破了么?”王舞适时的转移了话题,语气轻快的问道。


  厉尘澜唇畔微勾,浅笑着温声回答道:“还没有,我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回灵剑派是要找一个人。”


  “找人?找谁啊?”


  “医魔将。”


  厉尘澜话音刚落,气氛变一下子沉默下来,王舞那边迟迟没有说话,厉尘澜就默默的等王舞回话,他知道,王舞定会问他的。


  “医魔将?!!”传讯纸鹤里传来王舞惊讶的声音,“难道魔族还有幸存的魔族存在?!”


  “不,魔族早已经灭族,现在,魔族只剩我一个人。”厉尘澜摇了摇头,直接否认了王舞话,然后也不等王舞提问,直接开口解答了王舞的疑惑,“但是,医魔将并不是魔,他是人,他是魔族唯一一个身为人类却当上魔将的人,我也是一次意外之下,知道了他留下的标记,才确定了他的身份。”


  “所以,你现在怀疑,医魔将还活着?那个医魔将叫什么?”王舞也收起了和厉尘澜的嬉笑,凝重的问道。


  “无衍,若是我记得不错的话,他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厉尘澜乖乖的回答道,微垂的眼眸中划过一丝伤感。


  “好,我知道了,我下山的时候顺便帮你找找看吧,不过你也不要抱有希望了,他既然是人,那也是有寿命期限的,万年了,我估计......”


  王舞的话并没有说完,但是厉尘澜明白王舞的意思,万年了,纵使是修为高深的修士,也该到了寿命的期限了。


  “我知道,但是我仍然想要找找看......”厉尘澜垂下眼眸,长长的睫羽遮住了他若星辰般的眼睛和他眼中的情绪。


  “......咳咳,那个啥。”王舞语气有些僵硬的想要把这个话题转移过去,只听她笑了几声道,“对了,小澜儿既然你现在也没啥事情,就抽空回一下灵剑山吧,毕竟我们灵剑山要举办升仙大会了嘛,你这个长老不在也不合规矩的,最重要的是,掌门师兄也想你了,其他的师兄师姐们也想你了呀,灵剑派永远都是你的家,孩子离家这么久,也该回家看看了。”


  王舞今天算是把她几个月的安慰词汇全部都用掉了,说完之后她就忍不住站在竹剑上捂住了自己的脸。


  她果然不适合哄人!


  但厉尘澜却轻笑了出来,笑的释然,他沉默了许久,才在王舞屏气凝神中回了一个字“嗯。”


  那双星河灿烂的眼眸,隐隐有泪光闪烁其中。


  是了,他现在,也是有家的人,灵剑山,现在就是他的家。


  厉尘澜忍不住抬头看着挂在天空上的太阳,他伸手,遮住了自己被阳光刺的有些发痛的眼睛。


  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


  他想,想着想着,那俊美无暇的脸上缓缓的出现了一抹淡然的笑意。


  他是时候该放下了,他早就该放下了。


  厉尘澜看着身边人来人往的人群,第一次感觉到,阳光暖暖的,心里一阵轻松。


  那一直卡住的瓶颈也有了松动。


  以前感觉的那些不真实感,一下子全部都消散了。


  现在的他,是灵剑派八长老厉尘澜,也只是灵剑派八长老了。


  (澜澜这章写的我有些心力交瘁,我终于写到他出现了。)


  关于澜澜心境的变化:先是魔族少主,再到魔族被灭族他是唯一幸存的魔族,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已经有了心结,魔族已经没了,他是最后的魔族,他要努力修炼,他不能辜负魔族拼全族把他留下来的心血,所以前文才会说到厉尘澜是修炼狂魔,他放不下,他也不想让魔族心血白费。


  性格隐忍的澜澜是喜欢把所有的错都放在自己身上的,他认为魔族被灭自己也有原因,自己这个少主做的不称职。


  在修炼遇到瓶颈的时候澜澜下山然后找到了魔族魔将曾经存在过的证明,他心里又有了希望,开始找医魔将,结果,没找到。


  然后澜澜就认为是自己来的晚了,才会没有碰到医魔将,而且也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医魔将才不会出现,才不会找他,毕竟他破封而出以后医魔将完全可以来找他,但是他没有,澜澜就认为是自己的原因。


  然后也一直没有回灵剑山,一直找医魔将,直到王舞给他传讯,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是有家的,自己的家是灵剑山,自己现在是灵剑山八长老,魔族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是他的崭新的人生。


  那卡主的瓶颈不光卡的是修为,还有澜澜的心,现在澜澜已经完全放下了魔族的过往,心境打开了,瓶颈自然也就破了。


  不过我文章里是一句话带过的,包括澜澜的内心变化也是啥没提,这里就解释一下。


  反正这个说法我信了。


  本章又是9000+字,我果然是要写大长篇的节奏......



评论(1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